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发布者:sicfleyu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265

  201610月14日,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赴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出席了商务俄语专业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长高国兴、商外二部主任杨菁、招就办主任高丕勇、商务俄语组教师以及我校副校长毛忠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保士等。

  会上毛忠明院长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背景下俄语专业发展前景良好,两校专业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大势所趋。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保士教授就俄语专业、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高国兴校长介绍了其商务俄语专业在对外联络、校企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两校合作在资源利用、优势互补、培养学生方面的积极作用。商务俄语教研组贺珍老师就其商务俄语专业学生的数量、成绩、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探讨了两校合作开展的具体形式。招就办主任高丕勇老师介绍了两校各专业合作的渊源,建议两校资源整合,从招生宣传入手,突出两校合作后的专业发展优势。

  最后双方签订了商务俄语专业合作备忘录。此举是我校俄语专业实现对外合作与交流、优化生源结构,提升俄语专业能力的重要一步。愿两校在未来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俄语系 供稿)


copyright © 2018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