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习的现状及前景——“创新·共享”分论坛

发布者:sicfleyu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652

      10月28日,我校15周年校庆活动暨“创新·共享”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成功举行。应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保士教授的邀请,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兼《中国俄语教学》执行副主编、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杜桂枝亲临我校分论坛,走进学生们中间,为我系学生开展了一次名为“俄语学习的现状及前景”的讲座。

      讲座上杜老师提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俄语学习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和广阔的就业前景,未来一定会出现俄语人才的大缺口。并激励大家平心静气,刻苦学习,未来一定可以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中学有所用,用有所长。杜老师讲话平和朴实,幽默风趣,学生们反响热烈,欢呼不断。此次讲座激发了我系学生学习俄语的兴趣,使其大致了解了学习俄语的出路和前景,增强了专业信心。

(欧洲语言文学学院 俄语系 供稿)


copyright © 2018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