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共谋发展——我校俄语系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者:sicfleyu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03

2015年冬,我校俄语系对外合作办学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5年12月,以毛忠明副校长为首,外事办高嘉庆主任和俄语系系主任王保士教授组成的代表团亲赴南京,与在当地参与科研教学工作的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校长罗加乔夫(А.В.Рогачёв)就双方对外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亲切会谈,达成诸多共识并签署一系列办学协议。

2016年2月,以朱南勤书记为首,外事办高嘉庆主任,教务处傅建辉处长和俄语系系主任王保士教授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受到了对方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待。戈梅利大学校长罗加乔夫(А.В.Рогачёв)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进一步的磋商和讨论,最终双方签署了后续的办学协议。双方的合作办学正式开展。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内容,我校(Шанхайский профессиональный институт индустрии, коммерции и иностранных языков)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弗兰齐斯克·斯科里纳国立大学(Гомель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Ф.Скорины)建立如下合作:

1、 3+2人才培养模式

3年(中国)+2年(白俄罗斯),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并通过考试,后2年在戈梅利大学学习。凡在我校通过考试的学生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 通过戈梅利大学高等教育第一阶段课程国家考试且通过既定专业论文答辩的学生,由戈梅利大学授予相应于高等教育第一阶段的专业资格,颁发相应专业的第一阶段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

2、 2.5+2+1.5的培养模式

2.5年(中国)+3.5年(白俄罗斯),学生前2.5年在我校学习,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并通过考试,而后2年在戈梅利大学学习。凡在我校通过考试的学生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 通过戈梅利大学高等教育第一阶段课程国家考试且通过既定专业论文答辩的学生,由戈梅利大学授予相应于高等教育第一阶段的专业资格,颁发相应专业的第一阶段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已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在戈梅利大学继续学习,学习期限不少于1.5年。凡通过课程国家考试并通过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授予相当于高等教育第二阶段的专业资格并由戈梅利大学颁发相应专业的第二阶段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

3、 双方互派留学生至对方处游学,互派教师至对方处教学、研修与交流。

目前,我系已派出第二批学生赴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游学,双方其他合作项目正在进一步有序展开。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俄语系 供稿)




copyright © 2018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