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白俄罗斯驻沪总领馆就中白合作进行会谈

发布者:sicfleyu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38

  11月23日下午,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俄语系主任王保士一行4人赴白俄罗斯驻沪总领馆与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领事科兹洛夫斯基·德米特里等就我校与白俄罗斯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磋商与会谈。

  王保士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与会代表团成员,转交了我校姜海山校长写给总领事的感谢信并向总领事赠送了礼物,同时再次感谢其出席我校15周年校庆活动。随后具体介绍了10月27日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前校长罗加乔夫会谈的情况:双方计划建立中白人文学院或中白人文系,教学内容涉及俄语、国际商务。以此深化双方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此外,双方还计划建立中白合作班,我校学生一经此班录取,便同时具备我校学生和戈梅利大学学生的双重注册身份。

  白俄罗斯驻沪总领馆领事瓦列里·马采利首先欢迎我校代表团,并再次感谢我校邀请其参加15周年校庆活动。随后阐述了中白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愈来愈多:白俄罗斯高校与中国上海及各地的高校建立了多种合作。位于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还建立了白俄罗斯文化研究中心并组织了多种促进中白友谊的活动。

  总领事指出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的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实力雄厚,知名度高,与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多所中国高校有合作。我校与其合作,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明智之选。

  总领事详细询问了我校俄语系学生的生源地情况分布、学生数量、学费价格、学制年限、教学内容、毕业方向和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我校与白俄罗斯方努力实现教师互派,积极参与双方学术交流活动,共同讨论和研究教学法问题,以此积累经验,接受锻炼。

  总领事表示,在两校合作过程中,如果需要支持和协调,领事馆会积极协助。同时提出白俄罗斯的官方语言有两种——俄语和白俄罗斯语。中白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更需要既懂俄语,又懂白俄罗斯语的人才。他建议我校考虑开设白俄罗斯语专业,可以从俄语系大三学生入手,开展小班教学形式,总领馆会为我校教授白俄罗斯语提供资料和书籍。

  总领事还表示,如有白俄罗斯的代表团来沪访问或参加展览等活动,一定为我校俄语专业学生提供实践实习机会,学生可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体验俄语文化,促进俄语学习,提高俄语水平。

  最后总领事谈到,近年来中白两国经济均迅速发展,双方合作力度不断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建立了中白工业园,包括华为、中兴、奥威等企业在内的八家中国较大企业已经入驻中白工业园。他们也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入驻。也希望我校在该工业园和入驻工业园的上海企业合作上有所作为。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高嘉庆、俄语系李莹、李翔宇老师参加了会谈,双方友好会谈后合影留念。(外事处供稿)


copyright © 2018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