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举办纪念普希金诞辰22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者:sicfleyu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3


201966日是俄罗斯伟大诗人普希金诞辰220周年纪念日,当日由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主办的纪念普希金诞辰220周年文艺汇演在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俄语系17级、18级全体学生、16级部分学生、俄语系全体教师及俄语系辅导员均到场参加,此外还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俄语系师生代表以及我校留学生代表。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副院长周燕老师、副院长王保士教授均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王保士教授为此次活动致辞。王教授首先向到场的各位嘉宾朋友问好,尤其问候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其次强调了文化交流对外语学习的重要作用,并希望此活动可以成为俄语系的特色传统活动,年年都要办下去并且一年更比一年好。最后,王教授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俄语系1801班的主持人王淇涵和周涵卿宣布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伴随着一阵阵的掌声,朗诵、歌唱、舞蹈、特色秀等精心准备的17个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富的视听盛宴。而台下的欢呼声与掌声就是对表演者最好的回馈。

 

 

 

 

 

 

 

开场便是18级毛讷敏同学朗诵的普希金为爱人深情谱写的诗歌《我曾经爱过你》,唤醒了大家尘封的美好记忆。特色秀《江南春色》以二胡和书法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中国风的魅力,让留学生们认识到了中华传统艺术之美。舞蹈秀《shake it and suger》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由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俄语系带来的小合唱《贝加尔湖畔》以优美动人的歌声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声与掌声,让同学和老师们经受了一次艺术的洗礼。留学生王曦带来了中文版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充分表现了对中文的喜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17级沈嘉诚为大家带来了维塔斯的《星星》,完美呈现了维塔斯的海豚音,深受大家的喜爱。留学生安娜演唱的《布谷鸟》,以绝佳的歌唱技巧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笑声、掌声和欢呼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在活动筹备阶段,俄语系师生克服重重困难,课堂之余出谋划策、积极排练,并且多数同学身兼数职,同时完成视频剪辑、主持、灯光、宣传、场务、表演等多项任务,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多才多艺、甘于奉献、青春自信的良好风貌。将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给大家带来了无数的惊喜和欢乐,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经受了诗歌的熏陶,领略了俄语的魅力。同时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希望每个人今后都能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外国文化的欣赏者、 中外文化的沟通者。          

撰稿 郭子轩 图片 李钰榕 审核 樊瀛(老师)


copyright © 2018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