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梅利学院举办《中白关系蓬勃发展背景下的俄语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者:sicfleyu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3

1120日,学校戈梅利学院邀请校外顾问、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贝文力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中白关系蓬勃发展背景下的俄语人才培养》讲座。

讲座中,贝教授结合大量实例,如数家珍一样阐述了中白两国交往的历史渊源、国际上的相互扶持、文化上的相互认可、领导人的相互来访等,并指出,当前的中白关系处于历史的最好时期,中白关系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需要大量精通两国语言和两国文化的人才。贝教授鼓励大家要学好俄语。

  

讲座结束之后,贝教授同全体俄语教师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教工之家”进行了座谈。王保士院长就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向贝教授做了介绍。贝教授就应用俄语及应用俄语(对外市场商务方向)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招生方案,与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保士教授对贝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贝教授经常来戈梅利学院指导工作。

 

     撰稿 | 刘晓燕

     责任编辑 | 李翔宇


copyright © 2018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