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上海工商外汉语教学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者:sicfleyu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3

       当地时间2018年6月8日下午4点,戈梅利大学-上海工商外汉语教学中心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挂牌成立。戈梅利国立大学哈霍莫夫校长、学校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段仁启副校长、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王保士副院长作为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代表受邀出席挂牌仪式。段仁启副校长和哈霍莫夫校长一起为中心成立剪彩并揭牌。戈梅利大学孔子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参加汉语学习的当地中小学生代表、戈梅利大学语言系的师生及社会代表近五十人参加了中心的成立及挂牌仪式。当地电视台及多家媒体参加并报道了中心成立仪式。

  

    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成立汉语教学中心,是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方案的背景下,根据两校合作办学的框架协议,由双方共同商定的重大举措。经过一年左右的紧张筹备,各种条件基本完备,双方商定,正式成立戈梅利大学-上海工商外汉语教学中心并开始中心运作。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中白合资企业的白方员工组织汉语培训,为戈梅利地区的高等学校、中等学校的学生提供汉语教学并开展相关文化教育活动。两校合作建立教学中心,共同组建中心的协调管理机构,管理和协调中心的教学工作。

  

戈梅利大学-上海工商外汉语教学中心是我国职业院校与白俄罗斯高校合作建立的首家汉语教学机构,是在工商外-戈梅利学院成立后,两校合作办学工作的又一重大进展。汉语教学中心的成立,顺应了中白两国社会经济交往密切、文化教育交流频繁、人员往来持续增加的良好形势。也是我校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重大举措。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有助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所需人才培养。同时,也将更好地服务中白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段仁启

责任编辑 |李翔宇

copyright © 2018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