Мы любим русский язык(我们爱俄语)——我校俄语系举行庆祝普希金诞辰日联欢会

发布者:sicfleyu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3

66日是俄罗斯伟大诗人普希金的诞辰日,也是联合国确定的“俄语日”。普希金(Александр·Сергеевич·Пушкин)出生于179966日,是俄罗斯最伟大的文学家和诗人,也是俄罗斯现代文学和俄语的奠基人。主要作品有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自由颂》《致大海》《致恰达耶夫》等,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短篇小说《黑桃皇后》,中篇小说《上尉的女儿》等,被誉为“俄罗斯诗歌的太阳”,“俄国文学之父”。

66日下午一点,以“Мы любим русский язык(我们爱俄语)”为主题,庆祝普希金诞辰日联欢会在俄语实训中心如期举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戈梅利学院院长、俄语系系主任王保士教授出席了活动。

  

联欢会由俄语系外教博伊科娃(Бойкова·Светлана·Николаевна)主持。她首先简要讲解了普希金诞辰日的由来、诗人普希金的生平、艺术创作高度以及对世界文学的影响。随后,俄语系师生先后上台表演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俄语节目,有中俄双语诗朗诵《Парус(帆)》、《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春雷)》、《Весна(夏天)》,俄语歌曲《Звезда(星星)》、《Не жалею не зову(不怜悯不呼唤)》,情景剧表演等。其中应用俄语专业1601班周鑫涛同学,以白俄罗斯语朗诵诗歌《Летний луг(夏天的草地)》,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联欢会在诗歌朗诵《Выучи русский язык(学俄语)》的优美动人语调中落下帷幕。

  

       此次普希金诞辰日联欢会,为俄语系增添了浓厚的俄语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兴趣,提升了运用俄语进行文艺表演的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撰稿 | 李翔宇

     责任编辑 | 李翔宇



copyright © 2018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68020621 传真:68020687 邮编:201399